
Nín hǎo!Zhèlǐ shì Chángchéng Fàndiàn。
服务员: 您好! 这里 是 长城 饭店。
Hello! This is the Great Wall Hotel.
Nǐ hǎo!Wǒ xiǎng yùdìng yí gè biāozhǔnjiān。
男士: 你好! 我 想 预订 一个 标准间。
Hello! I'd like to reserve a standard room.
Nín dǎsuan zhù duō cháng shíjiān?
服务员: 您 打算 住 多 长 时间?
How long do you plan to stay?
Èr yuè sān hào dào qī hào。Yì tiān duōshao qián?
男士:2 月 3 号 到 7 号。一天 多少 钱?
From February 3rd till 7th. How much does it cost per night?
Yǒu wǔshí Měiyuán de,yě yǒu bāshí Měiyuán de。
服务员:有 50 美元 的,也 有 80 美元 的。
We have 50 and 80-dollar standard rooms.
Wǒ yào yì jiān wǔshí Měiyuán de。
男士: 我 要 一 间 50 美元 的。
I’ll take a 50-dollar room.
(Here are a couple asking whether still have a vacant room.)
Nǐ hǎo,wǒmen méiyǒu yùdìng,qǐngwèn zhèli yǒu kòng fángjiān ma?
男士:你好, 我们 没有 预订, 请问 这里 有 空 房间 吗?
Hello! We don't have a reservation. Are there any vacancies?
Yǒu,wǒmen zhèr yǒu dānrénjiān, biāozhǔnjiān hé sì rén tàojiān。
服务员:有, 我们 这儿 有 单人间、 标准间 和 四 人 套间。
Yes. We have single rooms, standard rooms and four-person suites.
Biāozhǔnjiān zhù yì tiān duōshao qián?
男士: 标准间 住 一 天 多少 钱?
What is the standard room's rate for one night stay?
Èrbǎi liùshíbā kuài。
服务员: 268块。
Tow hundred and sixty eight yuan.
Hǎo,wǒmen yào yí gè biāozhǔnjiān。
男士:好, 我们 要 一 个 标准间。
Good! We will take a standard room.

